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一张张喜报背后的故事

时间:2021-01-19 19:5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在城关镇武装部长焦龙鹏的办公室门前,来了一个约摸五十岁的人,手里拿着一张喜报,小心翼翼的捧在手里。来人坐定后,解开了喜报背后的一幕幕故事。

这份喜报的主人是罗源,武都区城关镇人,20009月出生,2018年录取到甘肃政法大学,2018年入伍,服役于某部队,上等兵军衔,2020年给予三等功奖励。

他是军营里的“演员”。入伍第二年,在教育警示片《泯灭的初心》里扮演主角连长,形象气质超出了“00”稚嫩的脸庞,轰动全师,摘得新疆军区二等奖;

他又是竞赛场上的“强者”。20204月,在全师“龙虎榜”创破纪录比武竞赛工兵专业装药捆包科目中,以59秒的优异成绩打破纪录,斩获全师第一,荣获表彰证书;

他更是苦难困境的“征服人”,他从未惧怕“寒风裂征衣,飞雪裹战袍”的艰苦生活,努力练就军事专业技能,争当打赢尖兵,在备战全师“龙虎榜”比武期间经常加班加点,双手老茧磨了一层又一层,吃饭时手都在抖,白天训练量不够,每天晚上加练到零点。

一张纸的喜报,在军属手里却是沉甸甸的,这份沉甸是荣誉,是骄傲,是一个军人无上的荣光。

在武都区人武部像这样的立功喜报已送来7,这里有一份巾帼不让须眉,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喜报。 

王瑞娥,武都区安化镇人,19935月出生,2015年大学毕业后,服役于某特种部队,2017年考取了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士官学校,2020年到新疆库尔勒解放军951医院实习,出色完成了5次大项任务。

特种兵里的“女汉子”。在高考前夕,从小照顾自己的奶奶得了癌症,自己低血糖,曾以570考入陇南一中的她,因此高考失利。但她未被现实压垮,咬着牙站了起来,参军入伍,到人人后怕的特种部队服役。

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奋斗的人最可爱。在新兵营,因一首打油诗走红,理论之星的小胸标别样红;在义务兵服役期间,她刻苦训练,敢打敢拼,不服输,不喊累;在陆军军医大学边防卫勤训练大队士官学校,拿出昔日拼搏的学习作风,各项成绩优秀,连续2年获得学院二等奖学金,毕业时评为“优秀学员”;在实习期间,主动承担工作任务,抢着值班执勤,被提名推荐为三等功。

一张张小小的喜报,承载的是热血青年报国守边疆的担当,传递的是好男儿建功立业挥汗水的激情,折射的是宁一人守万家灯火的艰辛。背后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给我们的不止是感动,还有踏实,心安。

(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