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佛崖镇:产业发展托起村民“致富梦”

时间:2021-01-10 15:15: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建一个合作社,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经济。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战略的深入实施,武都区佛崖镇抢抓惠农、助农政策机遇,孵化带动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增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陇南市武都区新茂益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棚内,采摘蘑菇的村民们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忙碌着手中的活儿,大棚内不时传来阵阵笑声。

王丕丕是佛崖镇砖庙子村人,和村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2017年以前他一直在外务工,虽然挣钱多,但是辛苦而且无法照顾家中老人。2017年,他经亲戚朋友介绍前往成县学习蘑菇种植技术,学成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新茂益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很感谢政府的帮助,合作社建社初期资金其实特别紧张,多亏了乡政府给咱们植入的扶贫产业资金,我们合作社才能办起来、办得好。”王丕丕说道。

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算富。新茂益食用菌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采取带动村民就业、技术指导等方式,主动帮扶贫困户,与20户贫困户签订用工协议,为村民提供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托起了村民的“致富梦”。

刘玉花砖庙子村一户贫困户,从合作社成立起,她便长期在此务工,并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实现脱贫。提起合作社,刘玉花高兴地说道“在合作社务工,我既能照顾孙子孙女,还能赚些零用钱,生活越来越舒心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