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角弓:“小产业”撬动扶贫攻坚大格局

时间:2021-01-10 13:18: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乡村振兴离不开产业,脱贫攻坚更需要产业。近年来,武都区角弓镇围绕脱贫攻坚的总体目标,按照种养结合、长短结合、三产融合的发展思路,不断培育脱贫致富特色产业,在规模化发展油橄榄、花椒等特色产业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水稻、中药材、油坊等“小产业”,形成了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水稻产业是武都区角弓镇的农业特色产业,过去由于散户种植规模小、产量低、缺乏品牌效应,曾一度让角弓大米“深藏闺中人不识”。近年来,武都区角弓镇通过引导能人大户组建水稻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建立了“合作社+贫困户”的带贫模式,在产品品质、包装、销售等环节严格把控,全力打造“角弓大米”的金字招牌。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我们种植的水稻,加上收购的村上的水稻大概有十万斤左右。我们合作社带动了二十几户贫困户,今后我们要 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乡亲们增收致富武都区远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子文如是说。

同时,武都区角弓镇积极引进中药材龙头企业,按照“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的模式,带动周边群众脱贫增收。陇南长实中药材有限公司是我区一家集中药材种植、 收购、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今年 以来该企业通过提高中药材精深加工程度,提高产品附加值,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武都区角弓镇百草沟村村民赵曲家说:我们也年龄大了,老汉家打工没人要,我们就到这厂子里打些零工,一个月挣三千多块钱,这就欢得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