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秦安消防开展装备器材安全隐患大排查 全力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0-12-25 14:51: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随着冬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天干物燥。为确保车辆器材装备随时处于好用状态,全面提升队伍灭火战斗及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秦安县消防救援大队、提前部署,统筹谋划,对对执勤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工作。

检查过程中,指战员首先是对所有消防器材装备、车辆进行了彻底检修,检查了消防战备车辆的泵辅性能、出水、车辆照明等,对每辆车上的器材一一进行清点和检查,确保装备器材的性能、操作程序、注意事项、维护保养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使全体人员消防队员熟练掌握器材的用途、技术性能,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和维护保养。同时对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空气呼吸器性能是否良好,消防头盔、安全绳、安全钩、安全带、是否有损坏等等,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留隐患。

此次车辆器材维护保养工作,全体人员参与积极动手,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彻底根除各类隐患,为冬季期间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