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高建军:荣获“全国优秀会员”先进称号

时间:2020-12-09 13:51: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12月1日,在民建中央召开的民建成立75周年表彰大会上,民建兰州市委荣获“全国先进集体”称号,受到表彰。大会同时表彰了全国优秀会员,兰州市民建会员高建军、郭雯瑞荣获“全国优秀会员”称号,受到表彰。高建军代表受表彰的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上台领奖。

1606990422766.jpg

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称的宕昌,地处青藏高原边缘岷山山系与西秦岭延伸交错地带。当地中药资源具有种类多、分布广、蕴藏量大、南北兼备的特点。常年家种面积比较大的药材有当归、大黄、党参、红芪、黄芪、柴胡、板蓝根、黄芩、羌活、独活等10余种。

作为全国88家规划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陇南市宕昌县2018年引入脱贫增收重要项目甘肃琦昆建设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该项目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药材大县”、“药材脱贫”的奋斗目标和“园区带动、基地支撑、科技引领、加工增值、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已能提供200个稳定工作岗位及季节性就业岗位约2400人次,有力带动当地贫困人口就业。

走进甘肃琦昆建设的中药材仓储物流基地,员工们正在内晾晒中药材。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建军向介绍说,近年公司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销售,协议种植与订单收购等举措,保障中药材质量及农户的稳定增收。与此同时,对于中药材品质也在逐年完善和提升,只有从源头开始层层把关才能保障品质,创出品牌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虽然中药材本身品质优良,但为什么以前时有被外界指责或被诟病?就是因为整个生产加工环节不够规范,缺少统一标准。”高建军表示,现在从种苗种植到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能被“全程监控”,并“减少人为接触”,从而实现每一批药材都有全程可追溯的二维码,哪个环节出问题,扫码即能获知。

“这对企业是压力,更是动力。”高建军坦言,正因如此,在中药材生产加工各个环节都必须一丝不苟,药材是用来给患者治病的,品质的保障才无愧于良心,只有保障疗效才能让药材销售两端都受益。

1606990422789.jpg

“我从网上看到,贵公司与宕昌县理川镇签订了略高于市场价收购建档立卡贫困户3466亩中药材的合同,这个力度比较大呀,也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问题,为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助了一把力。”当记者谈起自己在网上看到的消息时,高董事长笑了笑说,这么个小事,还被当地政府发到网上了呀。

2004年加入民建组织不久,高建军便决定,位于徐家山公园的润泰庄园,对所有入园的70以上老人免茶水费,这一善举一直坚持到现在。人常说,做一件事容易,但坚持不懈的多年做一件事不容易,哪怕只是一件小事。

2016年,得知宕昌县狮子乡庞山村小学里有些孩子家庭特别困难,高建军当即决定每年赞助学校里最困难的10个孩子500元,直到他们小学毕业。他说,只要孩子们愿意学,以后上中学继续赞助。

对于自己做过的回报社会的善事,高建军都是报以“小事”,用他自己的话说,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作为企业家,为社会做一些事情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民建会员回报社会的最好方式。

121日,民建中央在北京召开“民建成立75周年全国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推进民建的事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继续建功立业,激励受表彰优秀会员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勇担使命、当好表率、再立新功。(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