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督察组深入陇南市武都区开展为民办实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督查工作

时间:2020-11-28 09:21: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掌握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11月27日,甘肃省省政府督察组成员、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副处长杨峻平一行,深入陇南市武都区龙吟水郡小区对为民办实事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器材发放、配备、安装、培训等情况开展督查指导工作。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贾国强、副支队长刘亚峰、武都区政府副区长张靖邦陪同。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7173855.jpg

督察组一行听取了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关于为民办实事消防器材配备、培训、使用等情况的汇报;进楼入户,实地查看了逃生缓降器和家庭消防器材的安装、使用、培训情况。在住户家中,杨副处长就住户是否愿意申领消防器材、对消防器材配置满意程度和对消防工作的意见、建议等问题与住户进行了沟通交流。随后,督察组一行拉动了小区微型消防站,实地检验了小区微型消防站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在小区微型消防站,杨副处长对值班人员使用微型消防站指挥终端情况进行了了解掌握,对微型消防站定期开展培训演练台账进行了查阅。最后,督查组一行与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全面掌握了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27173906.jpg

督查结束后,省督查组就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水平、切实做好下一阶段的消防安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做实、做好,确确实实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要切实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把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纳入“防大火”这条主线来统筹开展,主动加压、持续发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高层建筑火灾事故发生。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规划协调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消防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行业部门监管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必须”要求,着力提升消防安全治理水平,确保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落地见效;四是强化培训演练和宣传教育力度。要以此次为民办实事为契机,加大高层建筑火灾危险性宣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灭火应急救援演练力度,指导居民掌握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演练,提高居民灭火和逃生技能,增强居民防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