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 大气微站监控平台,实现大气污染源实时追踪网格化

时间:2020-11-27 15:35: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海燕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王玉娟  管彤) 为有效推动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的大气微站监控平台,以“机防”代替“人防”,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行24小时连续监管侦测。

记者在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了解到大气微站监控平台是针对秸秆垃圾焚烧、施工道路扬尘、餐饮油烟排放、机动车尾气污染等生活面源污染,建立的自动监测平台。当现场出现环境违规、违法行为时,监测平台会自动进行图像抓拍和浓度告警,快速形成监管证据链,为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问题提供科学手段。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提升了扬尘污染防治的综合分析研判能力和水平。

我局于2018年建成大气微站监控平台,这个平台主要针对扬尘,肆烧,挥发性有机物等大气污染重点因素实现24小时不间断的检测监控,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推送主管单位查处,实现了由人防到机房的智能化转变,下一步,我们将依托大气微站监控平台,继续加大大气环境监管力度,使我们武都的天更蓝,风更清。陇南市生态环境局武都分局 党组成员 、副局长窦小林这样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