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黄土地上,“闯”出脱贫致富路

时间:2020-11-13 09:09:03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通讯员 王骞瑶)十一月,正是中药材收获的季节,走进武都区马营镇、池坝乡走进马营镇、池坝乡,在阳光的映照下,大片经过翻整的田地弥漫着泥土的香气,成片成片挖出的当归、党参、大黄映入眼帘,农户们正忙着采挖、筛捡、晾晒,忙的不亦乐乎,个个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一派繁忙景象。

工人们正采挖大黄

走进楷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人们正在加工药材,药材在经过搓、碾等工艺后还要细心挑拣、整齐码放,等待晒干后才能进入市场

串好后装袋的党参

池坝乡楷军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石楷军告诉记者,2014年前,他一直在兰州打工,后来回家发展中药材,如今干这一行已经六年多了,中药材种植面积在60亩左右,也成立了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

nEO_IMG_图片5.jpg

石楷军和厂里的工人在搓党参

说起成立合作社的初衷,石楷军说,由于马营镇海拔较高,传统农作物种植难度大,但却非常适宜种植大黄、党参等中药材也能够带动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厂吸纳了十多名贫困户务工,他们在采收完自己家种植的药材后还能每天到合作社打工挣钱,每天可以挣到一百多元

nEO_IMG_图片6.jpg

近年来,武都区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广中药材种植,增强品牌效应,大市场知名度,增加市场份额占有率、提高产业规模扩张和层次提升。依托合作社和电商扶贫,搞活市场流通,积极建设中药材交易市场,减少流通环节,促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解决群众卖药难的问题。

据了解,马营镇年种植各类中药材2.7万亩,其中当归1.8万亩、党参0.3万亩、大黄0.2万亩、其他0.4万亩。据统计,2019年全镇药材销售产值达 8196万元,群众药材年收入2万元以上,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