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农村危房全面清零

时间:2020-11-05 09:25: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严艳) 龙江是武都区安化镇大鹿院村村民,家里的房子由于年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这次通过农村危房改造的项目,镇上请来专业的工程队,按照统一的标准将他家的房子进行了加固维修,这也给龙江吃了一剂安心丸。

“我们家的房子有近40年了,有非常多的不同程度的裂缝,已经不牢靠了,评了个c级的危房改造,镇上派了个专业的工程队过来,给我们进行了补修和加固,我们现在住着维修加固过的房子也安心了,心里也非常高兴,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龙江如是说。

农村危房改造改善了老百姓特别是弱势群体的居住条件,提升了生活质量,是解决贫困群体现住建房屋的民心工程。武都区多措并举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群众住上安心房,放心房。
    近年来,武都区住建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总体安排部署,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住房安全任务目标,组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0969户(2013年1500户、2014年1600户、2015年3000户、2016年1500户、2017年1467、2018年1115户、2019年787户),完成区级住房补短板改造1139户,全面消除了农村住房安全问题。同时,全力推进“拆违治乱”、“黑房子”改造和农村“厕所革命”等工作,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区住建局抽调技术人员100名,对全区所有农村住房进行了全面鉴定,对12.6万户农户住房出具了《住房安全等级认定表》,对其中的2.54万户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出具了《安全住房认定达标书》,张贴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21.1万张,悬挂2017年至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标识牌3369户。农村住房安全达标认定达到100%,标志着农村危房全面清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