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扶贫故事】贾哥特产店上线了~

时间:2020-11-03 13:01: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赵小春报道) 大家好!我是贾哥,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这是礼县的苹果,果肉脆嫩香甜,吃一口就想第二口;这是我家的核桃树,我们家的核桃皮薄片易剥,果仁肉很厚实,吃起来很方便......”家住甘肃礼县固城镇朱磨村的贾任平是拼多多新晋店主,老贾不时变换着直播设备角度,略显生疏的他在直播间向粉丝介绍礼县风土人情和家乡特产。

nEO_IMG_1.jpg

老贾其实不老,今年才不过39岁,但在一年前的一次车祸中导致左腿残疾,且需要长期服药,是典型的因残致贫、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自己种植的核桃,每年都是让其他商户购销,收入不高。治病动手术就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自己丧失了劳动能力,爱人只能靠打零工来维持家里的正常生活,家里两个孩子怎么办?难道我这么年轻就一辈子躺在床上?老贾不愿再和人交流,整日躺在床上唉声叹气,对谁也没有一个好脾气。 

开个网店试试做直播带货吧,没太大成本,卖多少算多少,多少总会有些收益的。得知老贾的情况后,市场监管总局扶贫干部和政府部门负责人多次登门走访了解情况,为他指明了直播卖货这一条脱贫致富的新出路。为了帮助老贾能够顺利摘下贫困帽,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办及政府部门的积极协调,联系拼多多和快手提供开店和销售支持,由当地电商企业甘肃西马文化公司免费提供直播设备、协助老贾直播发货。

nEO_IMG_2.jpg

92日,贾任平的礼县贾哥特产店顺利在拼多多平台上线,上架了苹果、花椒、核桃、苹果脆片等礼县特产。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老贾的脱贫问题牵动着大家的心。在市场监管总局定点扶贫办的协调下,老贾店铺销售的苹果脆入选了94日拼多多“秦皇祖邑 礼县好礼”专场助农活动。“我们礼县的苹果香甜清脆,吃不到苹果的时候就吃苹果脆片,随时随地能够享受礼县苹果的美味!”副县长马玲走进直播间,举起一片苹果脆片试吃,助力消费扶贫。首次亮相,老贾的苹果和苹果脆片就卖出了20多单,他看着手机屏幕上不断跳出来的订单信息,高兴得像个孩子。

nEO_IMG_3.jpg

话说多了脸部僵硬,那就早中晚各播一小时;坐一会儿腿就没有知觉,那就站着播走着播。这个小小的虚拟网店带给了老贾生活的新希望,“这比躺在病床上看不到未来的日子好多了,我会坚持播下去”。 

自开始直播以来,老贾的拼多多店铺粉丝从无到有,订单由少变多,老贾看到自己的网店生意慢慢好起来,直播带货让他精神头更足了,直播之余,还帮助家人做饭、放牛、放羊、烤馍馍等一些家务劳动,一直在不断挑战自己,用自己的力量摆脱贫困。

供稿:马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