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学校成为村里最耀眼的“星”

时间:2020-11-02 16:56: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腊梅)在武都的山区里,最耀眼的就是修葺一新的学校。在陇南市武都区隆兴九年制中心小学,深秋的教室里已经暖意融融,朗朗书声在回荡。

从教20年,隆兴九年制学校副校长何贵平见证了学校从破旧小院落变为村里最美建筑的过程。“学校破旧的土房子全部改造了,还建成了新的教学楼,娃们再也不用受冻了。”何贵平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1102162805.jpg

据悉,今年以来,武都区实施温暖工程项目学校95个,投资1500万元,采购空调及智能电供暖设备,解决阴寒地区学校冬季取暖问题,设备正在安装实施中。实施“全面改薄与能力提升”工程,投入资金9737万元,为滨江学校、两水学校、鱼龙初级中学等20所学校新建校舍及附属工程,工程年底完成;为两水中学新校购置教学设备一批,该设备已投入使用。实施幼儿园改扩建工程,投入资金2417万元,实施琵琶毛坡幼儿园、钟楼幼儿园和西支幼儿园等25所幼儿园改扩建工程,预计年底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实施“高中项目”,投入资金818万元,为两水中学购置教学设备一批,该设备已投入使用;对八一中学校舍进行了维修。

如今,一项项惠及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的“全面改薄”项目实施,让农村教育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武都区贫困山区的学校也趁着这股春风,旧貌换新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