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致敬抗美援朝老兵,让抗美援朝精神永放光芒

时间:2020-10-22 16:02: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王玉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巨大牺牲和卓绝精神夺取了正义之胜,70年来,抗美援朝英雄事迹鼓舞着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开拓向前,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在中华大地闪耀光芒。

10月21日,一位特殊的“客人”坐着轮椅人的陪同下来参观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他一边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仔细观看一件件展品,不时发出感慨他就是抗美援朝参战老兵孙万全。  

图片1.jpg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86岁高龄的孙万全老人,唱起这首歌来依旧精神饱满、声音洪亮。

孙万全今年86岁。1949年他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赴朝作战,他负过伤,流过血,立过功,也曾亲眼看到彭德怀司令员和战士同甘共苦,亲临前线指挥,取得一个个胜利的动人情景。 孙万全老人在参观序厅展厅,尤其是看到彭德怀的铜像时他既高兴又激动。我过来看看彭德怀的照片,彭德怀是原来是我们西北野战军的司令员 又是志愿军的司令员,从头到尾都是他在指挥,他对士兵很和蔼抗美援朝老兵孙万全说。

孙万全随身带着一本《英雄手册》,里面都是战场战友的合影和家人的照片,老人说,它不单是一本《英雄手册》,更像是一本回忆录,记录着一路走来的辛酸与甘甜。 讲述过往,他满是回忆,谈到现在,他大赞祖国的繁荣昌盛现在改革开放后,习主席领导的正确,我们国家越来越富,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希望)习主席带领我们向更好的生活迈进。抗美援朝老兵孙万全这样说。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中朝边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这场保家卫国的战争中,无数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英勇牺牲。70年斗转星移,人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与缅怀,从未改变抗美援朝精神更需大力继承和弘扬。 

图片2.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那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不断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武都革命历史纪念馆宣传科科长魏丽君这样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