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筑牢经济社会发展“生命线”——武都区多措并举确保粮食、能源安全

时间:2020-09-27 01:18: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雯)民以食为天,能源被喻为工业的粮食。保粮食、能源安全,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紧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都区各级各部门全力保障粮食能源安全,扎实做好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粮油市场稳定有序,煤电油气等能源得到较好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生命线”。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根本举措。武都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1.3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修建,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新打下坚实基础。

nEO_IMG_图片1.jpg

前些天,花了2700元买了一台威马牌微耕机,到时政府还要补贴880元里,既便宜又方便省力。有了微耕机,现在耕地就不用发愁了。马街镇大李家村村民李谢云一边耕地一边说。

  去年,武都区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的方式实施补贴,全区共兑付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0万元,补贴各类农机具1716台(套),受益农户1693户,完成作业量约15444亩,降低劳动成本约60%。为粮食增产增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nEO_IMG_图片2.jpg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如何保障粮食有效供应,是事关百姓“米袋子”的头等大事。武都区积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进一步完善轮换管理和库存监管机制,抓好储备粮油管理,提高信息化水平,做到及时轮换、库存真实、质量良好、储粮安全。地方粮食储备16000吨,食用油库存365吨,成品粮油(面.米)635吨。目前,我区粮食储备充足,成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价格总体稳定,成为应对突发事件、市场保供稳价的安全防线。

  能源被誉为工业的“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基础行业。武都区坚持发挥能源行业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的基础作用,强化要素保障,紧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追赶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管道天然气工程正在分片招商引资;风能发电项目马营片区正在办理项目备案手续;千坝片区年内开工建设、龙沟煤矿45万吨/年技术改造项目完成引资融资,年内开工建设……

  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关乎经济健康发展、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民生改善提高。武都区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打基础、补短板、谋长远,为经济社会发展筑牢‘生命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