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康县望关镇王旭东:群众心目中的“守护神”

时间:2020-08-27 10:39:4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8月12日,康县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破了康县望关镇叶湾村的宁静。

该镇叶湾村为平洛河和长坝河汇流之地,连续几日的大雨,导致河水暴涨,严重威胁着沿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天气预报说这几天还有大暴雨,你和主任挨家挨户做好预警宣传,让沿河居住的群众住到大庄的房子里去,然后叫些人帮忙把街道的那几户群众家里的东西转移了。”康县望关镇纪委书记、包村干部王旭东在电话里焦急地给叶湾村支部书记张田树说道。

电话挂了之后,王旭东就赶紧和镇上的其他职工一起去街道帮助农户转移家具及生活用品。“先把重要的东西搬出去,今晚不能再住人了,河涨了不安全,必须全部住到你们大庄的房子里去。”他一边帮忙转移东西一边不停地说。

8月15日晚,对于王旭东来说注定又是个不眠之夜。受强降雨影响,家住叶湾村杨崖社的张高社等10户31人住房受到严重威胁,雨水一旦增多,冲垮房屋后的河堤后,群众的住房就会受到严重的威胁。一想到这些,“我的心里就特别不安,当晚12点,我就从成县叫来挖掘机疏通道路、加固河堤,这一干就是5个多小时,凌晨5点半的时候,河堤终于加固好了,我也稍微安心了。”

“看着全身上下都湿透了的王书记,我们都劝他休息一会儿,他却坚守在一线,和我们一起并肩战斗。” 张田树说,“就在第二天天刚亮时,他强撑着疲惫的身子和我们一道又走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在漆黑的夜晚,王旭东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暴雨抗争,加固河堤、疏散群众,尽最大可能保护农户生命财产安全,为群众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在灾情困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我们老百姓的‘守护神’啊。” 张高社激动地说。(焦杨红 范小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