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抗洪救灾中的蓝天风采

时间:2020-08-18 13:4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灾情就是敌情,险况就是命令。因连降暴雨,全县汛情严重,抗洪压力倍增。洪水无情人有情,在此紧要关头,宕昌县蓝天救援队奔赴抗洪救灾第一线,主动担当,勇上一线,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宕昌县蓝天救援队队长李金喜说:“自86日,得知我县沙湾镇因突降暴雨导致部分路段塌陷,出现险情,我队第一时间开始报备,迅速整理装备赶往受灾地段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连日来队员们一刻都没有休息,一直奔赴在有险情的地方和受灾严重的乡镇协助开展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811日,因受连续暴雨影响哈达铺镇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河道水位上涨、道路阻断等险情,个别地方受灾严重。宕昌蓝天救援队得知情况后火速赶往哈达铺镇,对哈达铺部分村庄的道路进行紧急检查和抢修,为村民转移物资、清理灾区道路淤泥。813日,在金布川村、下树村蓝天救援队积极协助村上开始抢险救灾工作,采用无人机对有安全隐患的山体进行安全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地段的群众及时进行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树下村支书许罗平说:“实在是太感谢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了,他们一个个都不苦不怕累,把小孩和老人都一个个的背到安全的地方,哪里危险他们就赶到哪里,哪里需要救援就会冲到哪里。”

蓝天救援队员赵飞飞说:“既然加入蓝天救援队,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入队誓词,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友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

截止目前,抗洪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蓝天救援队先后出动队员52人、搜救舰2 艘、险情监测无人机1架、救援车2辆和救生衣等各类救援器材,协助当地政府转运受灾群众近900余人。救灾过程中,他们发扬连续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勇敢地担当起人民保护神的角色,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张燕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