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小花椒深加工 拓宽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0-08-13 18:51: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近年来,在武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武都区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花椒产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花椒产业日渐发展,也逐渐由传统的调味品,延伸产业链条衍生出系列精深加工产品,高起点、高质量发展花椒周边产业,逐步实现花椒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武都区天泽农林产品研发有限公司花椒油加工厂,笔者看见工人们正在紧张的工作,将新鲜采摘的花椒在24小时以内加入植物油加热提炼萃取,这样才能确保花椒油的鲜香麻。同时,利用花椒叶、果实、籽等研发出衍生产品,延伸花椒产业链,提升花椒价值。采用贫困户+产业基地+龙头企业的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花椒产业走出了一条产业发展一体化之路,也让贫困户能够在家门口就业。

“我们通过大力实施电商扶贫,采用半输血式和实物帮扶模式,大力开展扶贫帮扶,让花椒成为真正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产业。我公司下半年将扩建生产规模与厂房建设,加大对花椒产品深加工的研发和生产,将武都花椒推向更广的平台。武都区天泽农林产品研发有限公司 总经理王乐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