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裕河绿叶成为致富的“黄金叶” 美了风景 鼓了钱囊

时间:2020-08-07 12:5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董腾 李春莺)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的指示精神,武都裕河坚持发展茶叶特色产业让山更绿让水更蓝让百姓脱贫

裕河镇四面环山,碧水中流,拥有原始、生态、绿色的生态人文茶文化,被称之为“裕河秘境小镇”,既有不失大西北朴厚与凝重的人文底蕴,又富有江南水乡蕴秀与轻灵的自然风貌裕河镇立足于本地实际,因地制宜培育发展茶叶产业,通过交流学习和市场调查,积极引进三家龙头企业,破解夏秋茶无人收、销路难、收益小等难题增强群众做大做强茶叶产业的信心,增加群众经济收入,同时拓宽了裕河茶销售渠道丰富了裕河茶的品牌种类,提高裕河茶叶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通过建设美丽乡村,能进一步打造乡村旅游,深入挖掘当地独特的山水、林泉、乡土文化、动植物等旅游资源,将裕河打造为一处集乡村旅游观光、民俗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农村。”武都区裕河镇纪委书记豆乾隆介绍说。

截至目前,武都区茶叶种植面积发展到2.3万亩,产量4.5万公斤,产值6300万元,直接带动贫困户均增收5000元,人均增收1500元,茶叶产业已成为产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据统计,“五一”小长假,裕河镇累计接待游客约1.6万人次,网红直播带货更是倍受热捧,茶叶、香菇、木耳、土蜂蜜等农特产品、当地美食和民宿体验深受游客青睐,仅小长假期间各项收入约1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3.75%、67.71%,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天的武都,山水在变,变得更美;山村在变,变得更富;贫困群众在变,变得更加有志有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成为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强大靠山,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