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两河口镇:交通劝导站构建安全网

时间:2020-07-31 13:57: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宕昌县两河口镇县结合当前“一盔一带”专项行动,依托辖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扎实开展宣传劝导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劝导站”作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你骑的车速太快了,速度减慢点!摩托车驾驶员把头盔戴上,要注意安全驾驶!”727日,两河口镇组织镇应急站、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所和两河口交警中队正在辖区内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劝导大检查活动,现场劝导司乘人员遵守道路交通规则,树立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      

近年来,宕昌各乡镇农村电动车、机动车、农用车等数量在不断增加,但是部分群众缺乏安全意识,不主动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埋下安全事故隐患。

两河口镇交通劝导站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超员、超速以及农用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积极向过往车辆、行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驾驶注意事项提醒,引导驾驶员、搭乘人员和行人自觉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谨慎驾驶,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稳定、有序畅通。

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大检查活动的同时,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各村组织党员、驾驶员、车主、群众集中召开防汛减灾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专题会议,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事例,警示各村群众要引以为签,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时刻保持清醒认识,警钟长鸣,积极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各村在会议上对近期新购置车辆车主现场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

据统计,此次检查过往车辆大约60余辆次,核对、登记驾驶人信息40余条,劝导违章群众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宣传大劝导大检查等各项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有力地震慑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打造文明交通,形成“事故预防有人抓、事故隐患有人查、交通安全有人管”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不断净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切实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