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部门联动 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时间:2020-07-31 13:56: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遵守交通规则,享受美好人生。近日,甘肃宕昌县兴化乡组织乡应急管理站、交管站、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所联合南阳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劝导活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工作人员对农村公路重点路段、危险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就无证驾驶、非客运车辆载人、农用车载人、酒驾、车辆超员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劝导和教育,对检查劝导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纠正和制止,同时积极宣传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出行、谨慎驾驶,进一步增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7月27日至28日,宕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出动警力100余人,部署城区中队及七个乡镇交警中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公路管理所、应急管理、乡镇执法队、农村“两站一室”等多部门在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严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集中解决各类隐患和问题,遏制事故多发势头,发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夏季专项大整治,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宕昌根据各乡镇道路通行情况,在各乡镇重点路段采取设卡检查与临时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违法打击力度,对通往各执勤点的货运车、微型面包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依法严格查处涉牌涉证、超载超限、人货混装、非法载客、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农村群众交通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相对淡薄的实际,在检查的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一室”的交通安全劝导作用,积极向驾驶员及乘客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醒他们在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坚决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 7月28日晚,木耳乡周儿村举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宣讲活动。通过打击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截止7月28日,联合整治小组共检查过往车辆10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1起,其中无证驾驶13起,饮酒驾驶2起,其它交通违法行为96起,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