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让教育成为脱贫攻坚的利器

时间:2020-07-30 13:3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教育工作是我们的百年大计。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阶段,两当县始终将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多措并举补齐教育短板,优化教师结构队伍,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强力推进义务教育保障工作,努力实现“人人有学上”,义务教育“一个不能少”,贫困学生“应助尽助”,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看到希望。

控辍保学,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能清楚掌握在义务阶段适学儿童的数量,两当县左家乡与学校联合,以村为单位,在辖区内开展入户摸底工作,全面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情况,同时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和贯彻义务教育法律法规,督促家长依法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对于具备学习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落实送教上门等政策,无失学辍学。

夯实基础,学习更有动力

 干净整洁的教室、一排排整齐的书桌……,学生们正在教室里面诵读课文,老师们也正在传授知识,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音乐舞蹈室、美术室、体育器材室、音乐器材室、心理室、卫生室等硬件设施配备齐全,教学环境的改善,让学生上课条件越来越好,也留住了更多的优秀师资力量。2019年,左家小学教室周转房项目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村教师的生活条件。硬件和软件一起抓,让乡村教育不在滞后。

 全力资助,上学路不困难

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资助体系的不断完善,让很多困难家庭的学生实现了上学的梦想。建立完善资助体系,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政策,确保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因义务教育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而失学辍学,贫困学生“应助尽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下一步,两当县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健全工作机制、形成攻坚合力,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彻底消除因贫失学、因学返贫现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