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城市建设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

时间:2020-07-14 22:44: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礼县坚持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双轮驱动,进一步优化新型城镇化空间布局形态,强化要素凝聚功能,全面提升城镇品质,促进城区、中心城镇、乡镇、农村一体化融合发展。形成现代城镇与美丽乡村各具特色、交相辉映的城乡发展形态。

高效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合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和永久基本农田,统筹优化生态、城镇、农业空间布局。修编完善各类城乡规划,严格执行规划审批制度,强化规划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维护规划权威。

实施城镇建设项目41项,总投资77.8亿元,推动城市提质扩容。启动北关路改造、南新南路、苗圃路建设,积极实施人防主题公园和西三路、西四路、北城区北五路等城市道路,拉大城市框架,提升承载能力。加快实施北城区、二一九、原财政局、旧城片区水岸家园、西城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改善城市面貌。抓好康龙翡翠城、金水湾小区、兆庆家园、新华佳园、绿地旺仔湾等11个商住小区建设,提升城市品质,更好地满足群众住房需求。加快城区供水工程建设,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投入运营,开工建设西城区集中供热工程,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区供水、供热、供气、停车场等公共设施,抓好城市“双修”和绿化亮化,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紧抓国家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机遇,围绕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挡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4大领域,谋划实施一批弥补突出短板、契合群众迫切需要、惠及较多群众及市场主体的项目,进一步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

推进盐官、白河、永坪等小城镇建设,完善重点镇区道路、排水、绿化及环境治理等设施,完善盐官镇、白河镇棚户区改造配套设施,加快实施白河镇、盐官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完成宽川镇火烧寨和崖城镇父坪村传统村落建设,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宣传落实“占新腾旧”、“一户一宅”政策要求和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复垦奖补政策,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持续抓好“全域无垃圾”治理,推进拆危治乱专项行动,全面完成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拆除清零扫尾,行政村卫生公厕实现全覆盖。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放开城镇落户条件,实行居住证制度,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合法权益,使更多的农村人口在县城安居乐业。

按照建管并重、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强化城市综合执法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强力整治乱修乱建、乱停乱放、破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着力整顿城乡环境卫生和市场、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

通联:礼县融媒体中心 高步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