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未雨绸缪先练兵 安全意识入人心

时间:2020-07-03 18:43: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春莺)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救灾意识,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和反应速度,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3日,姚寨镇联合镇属各单位以及各村委、基层民兵和广大群众共计50余人,在姚寨镇何家崖村组织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703155021.jpg

此次演练针对实地情景模拟在持续性强降雨气象背景下,根据姚寨镇防汛实际,充分凸显实效性,包含山体滑坡、排洪渠水位迅速上涨、河道堵塞、洪水冲击堤坝、周围群众被困等演练科目,突发灾情严重威胁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场突如其来的严重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防洪抢险模拟演练正式拉开了序幕。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703155029.jpg

伴随现场总指挥“演练开始”的命令声,预警监测组、应急抢险组、紧急疏散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迅速集结,根据演练内容分工职责迅速奔赴受灾现场,对实地山洪灾害气象信息进行收集、预警、监测;抢险救援加固堤坝,打通生命通道;搜救被困群众、临时救治伤员、紧张而有序的实施对受灾群众紧急疏散转移安置、然后对灾情进行核实统计善后处置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00703155035.jpg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应急队伍做到了随时出动、快速到位、装备齐全、配合熟练、作业高效,演练程序科学合理、环节清晰,为今年汛期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切实提高了辖区应急抢险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的目的,为保障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