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油橄榄:生态特色产业终成“绿色银行”

时间:2020-06-23 17:33: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春莺)六月的白龙江沿岸万木葱茏,绿染山峦,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2012年,通过土地流转方式,我承包了村上闲置的600亩荒山荒坡,建了油橄榄种植园。去年,油橄榄鲜果产量达5000公斤,收入近3万元。已成为武都区外纳镇周家山村脱贫致富带头人的村民周忠义这样告诉笔者。

陇南武都作为中国油橄榄的最佳适生区,近年来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全区已发展油橄榄加工企业14家,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初榨油生产线17截止去年,鲜果产量3.8万吨,初榨油5700吨,综合产值达到16亿元,带动了数万群众脱贫致富。如今,武都区油橄榄产业一枝独秀——基地面积、鲜果产量、初榨油产量和经济效益均居全国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武都采取“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土办法”与“洋技术”相结合、“种植户”与“加工厂”相结合等办法,开展了科技培训、高接换优、产品研发等工作,高标准打造油橄榄产业带,不仅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物质效益,还让曾经的荒山荒坡重新披上绿装,提高了森林覆盖率,减少了水土流失,为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举目荒山终于变成了“绿色银行”。可以说,快速发展的油橄榄产业在武都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油橄榄真正让武都特色产业”了起来让农民钱包”了起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