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赵鹏博的苹果“情缘”

时间:2020-06-05 14:31: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赵鹏博骨子里对苹果就有一种特殊的情结。

“我们家从我太爷爷那辈就开始就种苹果了。”赵鹏博告诉记者,后来他父亲跟着太爷爷学习种植苹果的技术,现在他又在网上卖苹果,一家子几代人都围着苹果园“打转”。

赵鹏博是礼县永兴镇捷地村人,大学毕业后,选择待在上海,成为了一名“沪漂”。

在上海的那几年,赵鹏博从事过各种工作,直到2010年接触电商后,他的生活又跟家乡的苹果“绑”到了一起。

赵鹏博告诉记者,对于在网上销售礼县苹果,自己也思索了很久,“在外面的时候,经常能买到家乡的苹果,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们的苹果口感那么好,在实体店的价格也很高,但农民自家却卖不上好价钱,甚至很多人吃了我们的苹果却不知道是哪儿的。”

慢慢地,已经积累了一些电商经验的赵鹏博,决定试着把苹果放到网上销售,2013年他开了第一个专门销售礼县苹果的淘宝店,但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他把运营中心放在了上海。

“效果不错,但来来回回还是有点折腾。”赵鹏博回忆起当年的经历说,“那时我们的做法在当地人的眼里就是胡弄。”

那一年,赵鹏博历经了各种困难挫折,同时他也在不断摸索改善,在淘宝上实现销售额20多万元。

2014年,全市号召大力发展电商,组织创业青年座谈交流,培训学习,鼓励大家从事电商创业,赵鹏博有幸回来与大家一起分享经验。这一次,他又看到了商机,“如果在原产地销售的话,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自此,赵鹏博开始尝试上海、礼县两地发货模式,2015年他正式返乡,2016年忍痛砍掉一部分自家的苹果树,修建冷库、厂区、成立公司,逐渐地通过“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帮助农户销售苹果。

从最初的淘宝网店,到天猫店铺,再到直播营销……赵鹏博的电商事业紧跟全市电商发展节奏,一步一步转型升级。

“这几年,我们在销售完苹果的空档期,还会转销全国其他地方的时令水果。”赵鹏博说,这种方式既能够很好地留住客户,也把网店的作用充分发挥。

“通过我们的销售,武威的人参果、黄河蜜价钱是越卖越高!”

去年,赵鹏博还有一件喜事,他被邀请到天猫晚会现场,参加扶贫助农公益活动。

“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推广我们的产品,还是很激动的。”赵鹏博告诉说,这样的推广不仅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了礼县苹果,还更好地塑造了礼县苹果的品牌形象,从而扩大了苹果销路。

做了这么多年电商,赵鹏博在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的时候,总是从容面对,也是感慨无比。

“真是觉得有些吃力了。”赵鹏博说,现在是粉丝经济、网红经济的时代,流量、销售渠道以及各个平台不断变化带来的压力,让他觉得很被动,“传统电商变得越来越难做了。”

“电商发展太快,每年都能遇到新的问题,必须得学习,必须得跟上时代,要不然就要被落下。”赵鹏博说,积极适应变化,主动接受趋势,顺势而为是唯一的出路。

现在,赵鹏博也遇到了一些难题,“人才太少,对于一些新兴技术的掌握还是太慢。”

赵鹏博说,要在这种趋势下,继续做好电商,在解决难题的情况下,还得找准定位,学习运用好大数据,“当然,在运用直播、短视频带货这些新形式的时候,一定要做好策划,说不定就‘爆单’了!”

作者:王芳 靳淑敏 李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