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美食文化旅游节烹饪大赛“挑战”你的味蕾

时间:2020-06-05 13:44: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丰富百姓餐桌、弘扬武都饮食文化,促进武都餐饮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武都区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烹饪大赛在印象陇南餐厅举行,来自全区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大展身手,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呈现给评委和广大市民朋友们。

记者来到现场,除了感受到阵阵飘香的美味以外,土豆丝饼、油茶、橄榄菜牛肉包、椒香橄榄鱼……大多菜品都是依托武都地方特色制成的,可以看到武都地方特色美食文化的精髓,通过菜品,凸显武都区地域文化和风俗特色。

我们在这次武都区首届美食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烹饪大赛,主要的目的就是促进咱们餐饮业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这次我们特地从甘肃省饭店协会邀请了五位专家评审团来参加评比,想的就是让我们同行之间,多交流提升他们的技能和水平,同时也开阔我们餐饮业的眼界,促进餐饮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扩展武都餐饮的影响武都区政府副区长华丽介绍到。

据了解,本次烹饪大赛为弘扬武都绿色生态、营养健康的饮食理念,以“食在武都、游在陇南”为主题,提高旅游接待质量和服务水平,打造出一批武都特色名菜,助力武都区美食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此次烹饪大赛邀请到了甘肃省饭店协会的五位评委为参赛菜品进行评比,参加烹饪大赛的共有10家餐饮企业,每个参赛机构限时半小时,做出四道热菜,四道凉菜,供评委鉴赏评分。

这次的比赛,我非常满意,整体菜品上体现了地域的风格,突出体现本地原材料,这是值得赞赏的,也是以后外地客人来追求的东西。我想武都的美食应该打上“养生美食” 这个发展趋势的符号相信武都美食一定紧跟2017—2030中国营养国民素质提升计划实施的脚步,更能够服务我们广大的民众,服务全省,服务中国。甘肃省饭店协会常务秘书长顾刚说。

通过此次大赛各种小吃荟萃一堂共同呈现武都美食文化的饕餮盛宴也为武都区餐饮业提质增效进行一次交流碰撞。下一步,武都区餐饮业将践行节约、安全、环保、营养健康的饮食观念,促进广大从业人员不断提高烹饪技能与水平,达到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促进武都区烹饪餐饮行业健康和谐发展。通讯员 何丹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