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电商异军突起直播带货创历史新高

时间:2020-05-20 16:28: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年来,直播电商风生水起,这种新业态也在向农村地区延伸,手机已成为新农具,直播已成为新农活。面对新的发展机遇,武都区开展“农产品女模T台走秀”、“吃武都美食、饮青陇啤酒”擂台赛、40乡镇长直播带货等多项活动,全民电商消费再度升温。

“虽然是第一次直播带货,但没有什么可紧张的,我对武都特产有信心。”三河镇镇长蒲耀军信心满满地介绍起了当地花椒。乡镇长“直播带货”是武都区创新政务服务的积极尝试,通过打造“政府+电商+社交平台”模式,带动实体店、电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活动,畅通农副产品销售渠道。 40位乡镇长组成“直播天团”,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直播过程中,网友们纷纷点赞并开启“买买买”模式,拼单接连不断。直播共销售7139单,92.9万元。直播带动淘宝、拼多多、1688等平台销售432.3万元。

“地方官变身‘网红’,为自家农产品站台,既亲民又有新意。借助互联网平台,不仅能快速提升农产品知名度,帮助村民增收,也为探索精准扶贫之路找到一个入口。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乡镇长做网红、玩直播,亲自上阵为本地特色农产品做代言,通过一块块手机屏幕,触达农产品的广阔消费市场,直接为当地企业和农户带来丰厚收益。

当前直播电商的风口已经来临,未来武都区也将把直播电商作为重点工程来推进。武都区电商办主任李宗颖表示乡镇长直播带货是一个新的起点,也代表了武都区政府将全力实现地标性产品上行的决心。未来,武都区将积极打造建设直播基地,孵化专业人才,助力更多的区域公共品牌、老字号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成为“爆品”。

通讯员 王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