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公安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5-19 12:43: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按照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工作要求,两当县公安局科学谋划、全力推进,全体民警辅警精神高涨、踊跃参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落地生根,取得了显著成效。

5月18日,两当县公安局再次组织召开实战大练兵工作推进会,结合当前实际明确练兵目的、大纲、内容,进一步细化考核细则,在提升专业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提高个人能力、推动全警进步上下功夫,着力提升两当公安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的两当公安队伍夯实基础。

政治练兵育警铸魂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一周年为契机,组织全警采用多种形式重温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一年来工作经验,同时严格落实各类学习制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对大练兵工作再讨论、再要求、再强调,从上至下让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为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扎实有力、高效推进提供了动力源泉和理论基础。各党支部、各部门充分利用“周一学习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开展学习,不断提升全体民警、辅警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学习平台已成为全体民警、辅警学习的掌中宝,进一步强化了其政治素养、提高了能力水平。

突出重点全面提升紧扣实战需要和阶段性工作重点,各警种部门按照局党委安排部署,先后组织开展了实战演练、现场勘查、合成作战、案件全要素录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常态维护、大网安等技能业务练兵,制约队伍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了明显解决,补齐了工作短板,有效克服了能力不足带来的不能为、不会为的问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

以点带面精准发力为进一步提升大练兵工作质效,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实际,择优推选自身素质过硬的“小教官”,开展集中训练,一对一助力个人素质的提升,手把手规范动作的标准,定向培养、精准发力,快速提升组训、能力水平,确保大练兵活动能够严肃认真、高效规范的有序推进。

全警动员合力推进按照练兵工作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练兵计划,因地制宜组织大练兵、春季整训活动的深入开展,以警容风纪、体能素质为切入点,以队列队形、站姿走姿等为基础,以各类警务技战术应用为提升,全面加强全体民警、辅警的精神面貌、体能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的稳固提升,为下一步各项公安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本功。(两当公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