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法院:“云上法庭”来助力 战“疫”审判两不误

时间:2020-05-17 01:00: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5月14日,陇南市两当法院使用“云上法庭”网络系统“隔空”审理了被告人谭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庭审通过远程视频、语音连接方式进行,合议庭成员、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等诉讼参与人利用各自的电子设备参与庭审,实现了战“疫”审判两不误。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开始。主审法官通过实时视频连接到身在看守所的被告人画面,被告人通过平板电脑端参与庭审,控辩双方流畅地完成了当庭陈述、讯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全部环节。在线核对庭审笔录签字确认环节完成后,庭审圆满结束。整场“零接触”、“面对面”的庭审过程,画面清晰、沟通顺畅,“隔空”庭审效果良好。

长期以来,两当县的刑事被告人因故一直被关押在徽县看守所,给庭审带来逐多不便。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被羁押的刑事被告人不能提解出所参与庭审。为确保审判与防疫两不误,经与看守所协商,办案人员决定使用“云上法庭”进行庭审。开庭前,及时与徽县看守所加强沟通联系,在徽县法院的大力支持下,提前调试好平板电脑、音响等电子设备,精心指导诉讼参与人熟悉“云上法庭”的操作流程,确保远程开庭审理能够顺利进行。

两当法院在坚决打赢打好防疫攻坚战的同时,为确保案件审理工作顺利进行,及时调整审理模式。运用“云上法庭”开庭审理,突破地域空间的限制,保证了庭审质量,解决了当前刑事案件无法如期开庭审理的困境。两当法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