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持续推进农村“黑房子”整治工作

时间:2020-05-14 16:0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两当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户住房质量,连日来,两当县在前期精准摸底、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黑房子”全面开展整治维修工作。

在整治工作开展中,各帮扶单位主动联系帮扶村,深入帮扶户,逐户核实“黑房子”类型及需改造面积,与帮扶对象商量制定改造对策。结合拆违治乱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人员力量,全面开展整治工作。对黑旧墙体、黑旧屋顶进行维修改造,对室内、檐下、门窗、院落乱堆乱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对门窗进行油漆,对玻璃进行亮化,达到了“消除黑房子、改造旧房子、拆除破房子、搬进好房子、解决脏乱差”的目的。

各乡镇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针对“黑房子”的具体情况采取有效措施,明确工作时限,确保黑房子整治工作能取得实效。将“黑房子”整治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同时对“拆危治乱”工作不彻底的自行开展自查整治,确保每家每户的安全住房达到标准。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资料进行分类整理,以便日后有据可查。

全县上下认真履职,严把标准,在工作开展时,逐户排摸,详细调查登记信息,并在入户时宣传相关政策,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形成群众共治的良好局面,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筑牢根基。

此次整修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住房质量,使群众住房环境达到外观整洁、安全宜居,有效提升了村庄环境,全面提升了农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何玉瑞  李荟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