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举行乡镇义务消防队器材配备捐赠仪式

时间:2020-04-29 19:52: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4月29日,陇南市武都区举行乡镇义务消防队器材配备捐赠仪式。陇南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武都区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必俭、武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永刚出席仪式,仪式由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副教导员雒鹏主持,大队全体指战员和2个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及义务消防队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共有3项议程。第一项由陇南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武都区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必俭、武都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许永刚为东江镇、江北街道办配发消防器材;仪式第二项由陇南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武都区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必俭同志讲话;仪式第三项由大队指战员为两支义务消防队队员进行培训。

王必俭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这批器材的配发,既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基层消防工作的极大关怀和高度重视,同时也显示了区委、区政府坚决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坚定决心;并提出一要正确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继续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二要有效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消防网格员作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消防宣传等基础工作,推进消防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力争使每个居民社区、居民楼院都达到“四个必须”的标准。三要扎实开展义务消防队的业务训练工作。要进一步增强义务消防队战斗本领,从熟知灭火救援的基本常识、火场基本要求和实战技能出发,逐步培养良好的灭火战斗素质;尽快熟悉消防装备器材的性能,达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高义务消防队员的实战能力。四要切实做好装备器材的保养维护工作。各义务消防队要做好消防器材的日常保养维护,制定《消防装备器材维修保养制度》,委派专人对消防器材进行管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正确管理好消防器材,定期进行检查保养,切防丢失、损坏。

本次器材配备捐赠仪式上,共为2个乡镇、街道办配备2辆三轮消防车、2台消防手抬机动泵、20盘水带、10支水枪及各类个人防火装备等消防器材,有效加强和改善了乡镇义务消防队器材装备水平。

(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