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英雄归来!武都人民欢迎援鄂医护团队回家

时间:2020-04-16 17:0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白衣执甲赴荆楚,春暖花开凯旋归。4月15日下午,武都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医护人员郝梅梅、李恩莉、龙罗艳、李茜、王海霞,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安全返回武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武都区5名医护人员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带着责任和使命,带着感情和热情,主动请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进驻武汉优抚医院,肩负起最艰巨最繁重的患者救治任务。他们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与武汉人民肩并肩战斗,同新冠病毒面对面较量,对病患人员心贴心呵护,取得了全队人员零感染、进驻人员零投诉的骄人战绩。

在武都高速公路出口,悬挂着“热烈欢迎援助湖北医疗医护队凯旋”等字样的横幅,警车开道全程护送,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一路将车队顺利护送至区第一人民医院。沿途群众自发赶来,手执国旗,拿着“祝贺英雄凯旋 欢迎亲人回家”,“ 千里驰援、携手抗疫、不辱使命、胜利凯旋”等标语牌站在街道两旁,向抗疫英雄致敬,欢呼、鼓掌、竖起大拇指,满怀喜悦和激动之情。

区中医院援鄂医护团队的王海霞说:“支援武汉的这段时间,虽然辛苦,但是感觉到咱们中国的强大。我感受最深的是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城市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对我们医务工作者来说,我真的很荣幸参加这次抗击疫情工作。”

经过前期在武汉的强化培训,武都区医护团队成员开始了在武汉市优抚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这一干,就是44天。援鄂医护团队成员郝梅梅说,“从2月20日开始,我们接收了一批比较特殊的病人,他们是精神疾病合并新冠肺炎的病人。护理的难度比较大,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挑战,但是我们非常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任务,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

“我是一名90后,在没有这次经历之前我总觉得自己太年轻,但是通过援鄂这段时间的历练,我们可以把前辈身上的担子担起来,挑在我们的肩膀上了。”援鄂医护团队成员李茜介绍说。

冬去春来,去时寒风凌冽,归来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感谢每一位逆行的天使。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欢迎英雄回家!

(通讯员 张虎伟 尤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