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四个到位”全力确保学生复学安全——4月16日起,高中其他年级和中、小学校将陆续开学

时间:2020-04-14 16:31: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武都区采取多种措施查漏补缺,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目前,高三学生已于4月9日正式返校复课,高中其他年级和初中学校将于4月16日开学,小学将于4月23日开学。

图片1.png

武都两水中学教师为入校高三学生测量体温

一是科学组织部署到位。制定开学工作方案从开学时间、防控措施、培训演练、应急处置、责任分工等方面细化任务,落实防控责任,科学规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医教协同疫情防控机制确保每校有1到2名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到位。建立师生健康监测机制全面、准确掌握返校师生员工行程,实施返回武都师生报告制度、隔离制度,细致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落实教师全员体检和重点地区返回人员两次核酸检测工作,严防传染病源进入校园三是消毒防护物资准备到位。提前购足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物资,在学生入校前定时对教室、宿舍、食堂、校车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四是师生饮食安全保障到位。配餐的学校提前摸清蔬菜、米面油等食品和生活必需品需求量,严格执行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范,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优化师生就餐管理,通过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的危险。

(通讯员 张虎伟 郭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