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无公害绿色西瓜预计5月即可上市

时间:2020-03-29 13:30: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在武都区石门镇好食材供销联合社,记者看到育苗室里的西瓜苗已经培育完成,正逐步往大棚里移种。据供销联合社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家禽粪便装进沼气池,产生的气压可满足附近35户村民使用,产生的沼渣还可以作为肥料直接还田,替换掉尿素等化学肥料,使果蔬健康无公害,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 

图片1.png

近年来,武都区依托青岛对口帮扶政策,立足武都绿色环保、无污染的农产品资源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大力发展西瓜产业,为我区农民致富拓宽了门路。

西瓜里边不用大水漫灌,过一周到两周,上一次沼液水,滴灌到根里边,不上化肥,不上农药,长出来的西瓜就甜,这是无公害的。石门镇好食材供销联合社负责人刘王社介绍说。据悉,好食材供销联合社共种植15亩无公害西瓜,预计将在5月份成熟后投放市场。通讯员  李腊梅  侯小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