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用劳务输转鼓起群众“钱袋子” 的第一书记张慧

时间:2020-03-25 16:36: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连日来,武都区黄坪镇黄坪村第一书记张慧异常忙碌,在抓好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的同时,她多次走访动员群众,积极开展劳务输转工作,截至目前,黄坪村已向全国各地输转务工人员6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名。 

黄坪村是武都区黄坪镇典型的贫困村,在张慧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黄坪村实现了整村脱贫的目标,村民的主要收入还是劳务输转收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多人不敢出去,也不想出去,为想方设法鼓起群众的“钱袋子”,也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她抢抓 “青岛—陇南”东西劳务协作机遇,主动和青岛海信公司联系,向他们输转务工人员。

受青岛赴陇南扶贫协作第二批挂职干部组委选聘,张慧作为陇南劳务协作专员和青岛海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一道,集中利用12天时间,深入全市6个县区21个村,实地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现状,组织动员他们外出务工。

3月6日,陇南市输转青岛市务工人员发车仪式主会场在武都区举行,此次共输转务工人员166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2名,通过“点对点、一站式”专车方式,已经由陇南直达青岛,全部到海信集团就业。

 “节令不等人,农忙正当时”。张慧在做好劳务输转的同时,不忘春耕生产,走进黄坪村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备战春耕的忙碌景象, 100亩辣椒、200亩花椒种植准备工作,正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通讯员:李腊梅  陈晓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