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抓建设、促管理、强素质、要效益”——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文职人员量化管理会

时间:2020-03-24 11:3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文职人员队伍管理,充分调动文职人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文职人员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促进文职人员队伍正规化、合理化,不断细化文职人员组织管理、强化培训教育、丰富文化生活,切实加强文职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文职队伍工作效能。3月23日,陇南市武都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支队关于对文职人员的管理要求,结合大队自身实际制定了有效可行的管理办法。

一、实行量化管理,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大队将文职人员组织管理工作纳入队伍建设的整体工作之中,实行量化管理考评制度,严格执行人员管理、考核 、奖惩等相关制度。同时,定期、分岗位组织文职人员开展内勤、宣传、通讯等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文职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二、教育培训常态化,稳步提高队伍素质。大队着力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好、服务形象佳,吃苦耐劳并能够适应新时期消防工作的文职队伍。按照支队要求组织文职人员每周开展一次队列训练、每月开展一次保密管理工作会、每年开展一次绩效考评,从文职的言行举止、仪容仪表、作风纪律、工作目标、绩效考核等方面落实积分考核奖惩制度。

三、实现自身价值,搞好“传、帮、带”工作。文职人员提升对本职工作价值的认知度,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发投身消防事业,献身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同时注重文职人员典型培养和宣传,使文职人员做到学习有榜样、赶超有目标,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全体文职人员立足本职、发挥专长。结合新老文职交替的特点,大队采取以老带新的方法,发挥“传、帮、带”作用,着力提高文职人员的业务水平,以确保文职人员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四、丰富文化生活,焕发队伍内在活力。在做好文职人员思想、管理和教育的同时,大力丰富文职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业余文化生活。目的就是通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使文职在放松之余,发挥特长、强健体魄、增强交流,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焕发文职队伍的生机与活力。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    樊尔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