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泥阳镇“1055”工作法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0-03-10 21:19: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吃劲阶段,泥阳镇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充分依靠社会各界力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深入推行“1055”工作法,建立“三个机制”,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10--在农村,建立“十户联防”防控机制

按照“相对集中”、“便于联系”的原则组建联防联控小组。由辖区内推选出能力强、负责任的共产党员、社会治安协管员、社长、志愿者等担任“联防长”,在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全面细化“十户联防”小组,每小组作为一个防控“网格”;对联防户开展政策法规和防疫常识宣传,要求联防户不隐瞒隐报行踪、不串门、不聚集、不传谣、不信谣、讲卫生等;对联防户人员去向、身体状况,联防户中新来人员、车辆,联防户中矛盾纠纷,联防户中特殊人员身体状况,联防户区域的卫生状况等进行排查,摸清实情;同时对联防户排查出的信息进行登记并及时上报处理。

5--在商铺,建立“五户联防”防控机制

由镇食药监所牵头,对辖区内所有商铺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将商铺纳入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划街为格”,推进“五户联防”工作机制,以五户商铺为一小网格,确保商铺管控不留死角,从业人员排查一个不漏。每五户商铺推选出一名责任心强的商铺主为联防长,建立微信群,实行动态报告监管制度,每日由联防长了解该五户商铺的营业情况及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从业人员的体征及消费者是否出门佩戴口罩等,及时统计、梳理、上报有关情况。同时将不同行业的商铺进行分门别类,制定“个性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发动村、房东、邻居商铺、消费者、周边群众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体制,督促商铺恢复经营后保持防控措施落实,确保从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手套等上岗,以窗口选购、线上付款等方式进行选购交易,切实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5--在企业,建立“五个一”防控机制

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一份责任书,明确企业负责人就是防疫第一责任人;确定一个责任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对生产经营区落实清洗消毒、员工佩戴口罩、返厂立即全身检查、进厂及车间前测量体温、车间通风,分流就餐等措施;实行一日一监测,若发现员工出行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隔离并第一时间上报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一人一档案,排查员工出行情况,如实记录,要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按规定频率做好体温检测,并建立员工个人健康档案;制定一岗一措施,针对不同岗位,精准施策,要确保所有在岗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开展作业,并按口罩有效时限及时更换,工作服要定期洗涤、消毒,保持清洁。形成套企业封闭式管理体系,外来人员和车辆非必须不得进入,特殊情况须有人领进并实名登记,严格限制活动范围,进入人员一律测温,有发热症状的不得进入,生活用品统一采购,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镇将持续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以对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增强大局意识,沉着应对,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何旭波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