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马营:短视频带货门路“俏” “甜蜜事业”助农“丰”

时间:2020-03-10 20:40: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刚开始养蜂是在2012年,养了6群蜜蜂,产的蜜供自己食用或送给亲戚,觉得挺知足的。有一次,我无意间在微信朋友圈发了几张酿蜜的照片,就有很多朋友问,要买我的蜂蜜。”武都区马营镇松坪村养蜂户梁芳鸿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才明白深山中无污染、无添加的蜂蜜是很多城里人青睐的,也是那时候他有了扩大中蜂养殖的想法。

梁芳鸿辞去了工作,一门心思扑在了中蜂养殖上,经过长时间的钻研,他掌握了中蜂科学活框饲养技术,成为村里的养蜂带头人。蜂蜜酿好了,没有广阔的平台宣传,销路也不畅通,这成了村里养蜂人的一大难题,使得这里的百花蜜藏在深山人不知。“蜂蜜产量年年增加,但是销路打不开,每年都会滞留下很多。”谈起几年前的蜂蜜销售,梁芳鸿还是难掩内心的苦涩。

抖音快手的悄然盛行,以一种全民带货的形式为切入,是对传统营销圈、商业模式的一次新尝试。“我们会直接将蜂蜜采摘的过程拍摄上传,还会把一些本地特色的吃法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梁芳鸿要想在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背景下分一杯羹,最直接的渠道就要考虑借助当下成熟的互联网+销售模式,立足蜂蜜输出,创新销售模式,走销售创收之路。

辛勤的劳作终于因为销路的打通成就了梁芳鸿的“甜蜜事业”。“路通了,销路一下打通了,很多人慕名前来,专门订购蜂蜜,他们也因为这里的天然美景更加信赖我们的蜂蜜。”梁芳鸿乐呵呵地说到,目前梁芳鸿成立的乐园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利用抖音、快手、乡村大数据等多渠道销售蜂蜜,并有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客户。

“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模式带动了村里42户贫困户养蜂酿蜜,共养蜂380箱,2019年总收入42万元,带动了村民脱贫增收。这条路的修通使梁芳鸿的创业致富路越走越宽,他感激党和政府的惠民之策。“有了快手、抖音带货,一切都方便了,下一步我想发展村里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来这里赏景尝蜜,带动村民脱贫致富。”梁芳鸿满怀信心的说。在马营镇像梁芳鸿这样利用抖音带货的合作社还有很多,水泉村真吉农民专业合作社网络销售土鸡、土鸡蛋、羊肚菌等土特产也干的有声有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