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多举措上下联动保复工

时间:2020-03-03 17:23: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位于武都区灰崖子的祁连山水泥厂恢复了往日的“嘈杂”,作为建材行业上游龙头企业,比其他企业复工要早。工作区域、食堂……几乎每一个角落都在进行着消杀工作。“我们接到准备复工的通知后,就对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全方位摸底,如有外来人员,严密实行隔离观察制度。此外,我们厂还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消杀有专人,政府还给予防疫物资支持,采购口罩有保证,防护作业有稳定保障。”祁连山水泥厂曾廷祥总经理告诉记者。

连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武都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新变化,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深入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各行业复工复产,“严管”与“帮扶”并举,目前除大型体育赛事、展览、展销、庙会等活动外,其它行业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精准对接当好“服务员”

武都区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到部分企业、项目现场开展调研,研究解决问题,积极协调复工复产,对具备条件的企业快审快批,不具备条件的帮助其创造条件,加快恢复生产发展。相关部门精准发力,跟踪服务,当好“服务员”,主动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资金保障、原料供应、生产运行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实现达产稳产;并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在做好发展生产的同时,带动企业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进一步强化区、乡两级政府领导联系服务企业的帮扶机制,做到服务上门、工作下沉、精准对接,做好运行服务和监测摸底。截至目前,武都区工业企业已复工83家;恢复重点项目工程29 个;商贸流通企业复产140家;交通运输行业公交、客运、出租全面恢复运营;农业合作社、农资配售及餐饮行业基本实现有序推进。

部门联动“两手都要抓”

在城区滨江体育场、县门街区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数十台挖土机、运输车辆等建筑机械不停运转。工人们分工协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在开工前,我们对企业简化了审批手续和办理流程,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卫生防疫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复工指导、防疫培训等各项“保姆式”服务,帮助他们做好复工准备,防疫方面,也有严格细致的工作流程”,区城投公司副经理马如江说。

记者获悉,武都区及时召开了复工复产动员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多部门联动逐项目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从严把好员工“入口关”,复工之前对拟返岗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一人一档”做好建档筛查,对外来务工人员全面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各作业区域只设置一个出入口,进出作业区域的车辆、人员一律实行“一测二查三询四消”(测体温、查身份、询动向、消杀毒)制度。为项目单位配发了防控物资和药品,始终保持不少于一周的物资储备。目前全区共有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消防大队业务用房、南长江大道大堡桥至崔家梁道路工程等27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同时,武都区及时启动“2020春风行动”,通过电话、网络、线上调查等方式,摸排本地区相关企业复工情况和用工需求,集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积极动员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开复工。

金融“助力”加速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都区金融机构结合实际制定了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措施办法,各金融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武都区金融工作办公室左越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近日,武都区召开了“政银企对接会”,会上签订意向贷款3.796亿元。为贯彻落实好对接会精神,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积极对接、主动服务,连日来向27家企业,365户农户共计投放贷款2.07亿元,有力支持了全区各类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的及时开展。通讯员 杨榛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