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今年示范推广全膜双垄沟播5万亩

时间:2020-03-01 22:05: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旱作农业工作,把春季顶凌覆膜作为抗旱保墒的重要手段来抓。紧紧围绕以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为主的旱作农业综合技术的推广应用,切实加大宣传指导和技术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服务,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体,采取办班讲课、播放技术光盘、现场观摩、开展田间现场操作培训、印发明白纸、发放技术挂图等灵活多样的宣传培训形式,提高技术培训的普及率和到位率,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技术保障。今年全区示范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5万亩 ,全部为顶凌覆膜,其中:全膜玉米3万亩,全膜马铃薯2万亩,计划在全区20个乡镇,180个村(其中:贫困村157个、非贫困村23个)、420个自然村组、19310户实施。截止目前已完成顶凌覆膜1.65万亩,预计3月中下旬全面完成5万亩顶凌覆膜任务。

武都区农业农村局抽调50名技术骨干进村入户大力宣传旱作农业技术,组织动员群众不等雨、不怕干,早动手、早覆膜,尽量保住目前土壤中的水分,开展覆膜抗旱。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统筹协调做好春耕生产,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4场次,现场演示培训会29场次,培训农技人员135人,培训农民1.2万人,发放培训资料1.2万份(册)。(通讯员 严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