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今年新发展嫁接花椒3万亩

时间:2020-03-01 22:03: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武都花椒产业,稳定全区花椒种植规模,强力助推产业扶贫,切实提高椒农经济收入,武都区结合全区花椒产业发展现状,2020年全区计划栽植嫁接花椒3万亩,苗木繁育220万株,调运220万株。

武都区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是全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近年来武都花椒通过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在种植面积、产量、质量、销量上均居全国前列。

武都区林业局局长陈长德介绍,武都花椒“脸红心黑叶子麻”,不仅味重,而且油多,品质优于很多地区的花椒。

在武都区汉林镇汉坪村的花椒园里,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对椒农靳社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她开展花椒树的嫁接改良。

靳社告诉记者,去年栽种嫁接花椒的时候,她还有点不愿意,在当时镇党委书记的劝说下,她才栽了几棵,通过两三年的观察,她发现了嫁接的无刺花椒产量高、颗粒大等优点,今年她自己又嫁接了一些栽到了地里。

目前,嫁接花椒已在武都区全面推广栽种,其中,汉林、马街、安化,两水等推广较早的乡镇今年已有2000多亩进入挂果期。武都区针对部分区域花椒品种老化退化问题,积极推广种植嫁接花椒,该品种由八月椒嫁接改良而成,以树枝树干无刺或者少刺而得名。具有抗涝抗旱的特性,以及寿命长、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推广至今,已深受广大椒农喜爱,育苗数量、种植面积、规模还在进一步扩大,为武都花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活力。

据了解,武都区累计发展花椒100万亩,挂果面积70万亩,年产量4200万斤,产值4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600元,现在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占建档立卡贫困村的85%,通过发展花椒产业脱贫2.2万户8.6万人。花椒已成为助农增收、精准脱贫的第一产业,为此,群众也把花椒树称为“脱贫树”“致富树(通讯员 严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