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榆树村医胡文静的战“疫”故事

时间:2020-03-01 16:50: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文静,39岁,榆树村兼石碑村村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乡村医生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同卫生院和乡村干部守护着乡亲们的健康,在农村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008c1ad2652a783f47faec2e0271564f.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三十,接到卫生院通知,全院所有医务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开始投入工作。胡文静参加完卫生院组织的培训会,便立刻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辞劳苦,冒着严寒坚守在检测点,对来往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对重点疫区特别是湖北武汉的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夜以继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职业素养,牢牢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

d2798ea03de70d94de9bc9f48cfc88bf.jpg

除了在检测点值班,胡文静还要为村民提供日常的诊疗服务,同时对个别不戴口罩的群众做好劝导,为每家每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对外来人员她全部登记造册、一日两次检测体温、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对疫区返村人员她严格落实“五个一”,并建立微信群重点监测。

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勇担当,"我是村医,也是防保员,在这种非常时期,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守好村门,全村人安全了,我才能安心。"胡文静说。在榆树乡,还有很多这样的“逆行者”,他们和胡文静一起“同行”,夜以继日,无怨无悔,用汗水和付出,用责任和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战“疫”一线最动人的风景。通讯员 何益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