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带“伤”坚守岗位的医生刘超

时间:2020-02-29 23:32: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礼县石桥镇卫生院医生刘超,2019年因腰椎间盘突出压迫右侧坐骨神经,走路都一颠一簸,经两次住院治疗,病情缓解后,还未康复的情况下坚持上班。

2020年新年伊始,本该是举国欢庆,共度春节,合家团圆之时,又遇“新冠疫情防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接到单位电话,要求返回单位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到单位后,由于身体原因,他便承担起分发全镇33个村级监测点及卫生院发热预检门诊各种防护和消毒用品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所有监测点消毒物资的正常供给。连续二十余日日夜奔波,有序完成着自己的工作。

在2月16日上午,在给检测点准备消毒液时,由于室内温度的影响,过氧乙酸在受热膨胀后产生大量气体,在刘超开盖时过氧乙酸原液发出“砰”的一声巨响,过氧乙酸爆了,当时喷洒出的消毒液入溅到他的眼睛和胳膊上,眼睛已睁不开,他赶紧用自来水进行冲洗,冲了好一会儿还是睁不开眼睛,帮他冲洗的同事将这一情况及时上报给卫生院负责人进行处理,由于当时只顾着冲洗眼睛,没有顾及胳膊,当眼睛冲洗完后,发现胳膊已经烧烂,送到县中医院眼科进行检查治疗,眼科大夫说:“眼角膜没事,结膜充血,现在必须好好休息”。

微信图片_20200229234301.png

返回单位后,院长让他休息,但他毅然要坚持上班,他说没事,感觉好多了,随即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淳朴而简单的回答,表现出他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践行着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

通联:礼县委宣传部  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