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全面吹响拆危治乱“清零扫尾”“冲锋号”

时间:2020-02-29 23:07: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助力脱贫攻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连日来,礼县各乡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党建引领、责任到人、宣传引导、拆治结合”为举措,细化责任分工,凝聚工作合力,有序推进拆危治乱“清零扫尾”。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礼县各乡镇分别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拆危治乱一线,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实现拆危治乱清零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责任到人,凝聚攻坚合力。全县各乡镇立足实际,细化完善责任机制,围绕拆危治乱“清零扫尾”,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建立拆危台账,逐村包户到人、逐一销号管理;并将拆危治乱工作纳入镇村干部评先选优、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激发镇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由各乡镇纪委和党建办牵头,及时对后进村有关责任人开展约谈提醒,结合“日通报、日评比”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和分工有序、齐抓共管的攻坚合力。


坚持宣传引导,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因村施策、一户一策、因地制宜”的原则,逐户研究分析,制定工作方案;针对无劳动能力的农户,组织发动党员群众、左邻右舍、亲戚朋友,整合多方力量,合力清零攻坚;不断加大拆危清零收尾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转变传统保守观念,由“要我拆”逐步变成“我要拆”,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坚持“拆治”结合,建设美丽乡村。坚持“拆除与新建结合去危、修缮与整治结合除旧、清理与改造结合治乱、植绿与管理结合创美”的“四结合”举措,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废弃物进行分类处理,常态化坚持“全域无垃圾”,对拆除旧址适宜复垦的及时复垦恢复,在零星地块种植瓜果蔬菜,打造小果园、小菜园等;同时发动群众在道路两侧、村庄周边等公共区域栽种树木花卉,采取不同方式对村容村貌进行绿化美化,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文:田瑞萍  图:王书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