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人勤春来早 苗木销售俏

时间:2020-02-29 13:3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草长莺飞间,又迎来了苗木销售的好季节。即使疫情还未过去,也挡不住榆树苗农的销售热情。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春意渐浓,各类苗木成了榆树乡销售的主角。

连日来,徽县徽县榆树乡苗木进入销售旺季,行走在村社田间地头,苗农们正忙着收获苗木、买苗交易,随处可见装车运苗的场景,忙碌的人群脸上都挂满了收获的笑容。近年来,苗木产业不但带动全乡贫困户脱贫致富,还形成销售遍布全国的格局。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大户带动和市场推广,全乡苗木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现已成为榆树乡扶贫攻坚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之一。

为了进一步扩大苗木的销售市场,徽县榆树乡党委、政府采取多种形式,全力以赴抓好苗木的外销工作。充分利用媒体宣传推介榆树苗木,积极引入电商参与苗木经营,充分利用电商的方便、快捷、直观、公众参与度高等优势,推动苗木销售工作迈上新台阶。现如今,苗木产业已成为榆树的主导产业,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成为榆树的一张绿色“名片”。截止2019年底,全乡育苗总面积达到1.44万亩,今春新增1000亩,主要有油松、华山松、白皮松、侧柏、刺槐、国槐、香花槐、红豆杉、云杉、七叶树等二十多品种,全乡有20余家规模苗木合作社,苗木产业已遍布全乡12个村,苗木面积得到了迅猛扩张,珍稀树种培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创办了榆树、苟店、王庄、杨河4个红豆杉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产品远销青海、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天水、兰州、等十几省、市,2019年底销售收入达到2000多万元,预计到2020年底产值将达到8000多万元!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榆树乡将始终坚持“个十百千万”的发展思路,继续发挥生态美、环境优的自然优势,准确把握区域特征和资源优势,引导各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致富之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通讯员 尚娅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