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水阳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销售” 助推草莓产业发展

时间:2020-02-28 23:23: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立春刚过,乍暖还寒。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为确保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徽县水阳镇党委立足自然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特色草莓产业,走出了一条以农业观光、采摘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发展之路。

“为了保证草莓的口感,除了在长苗期喷点杀虫剂外,草莓开花时便不再喷任何药剂,还在大棚里放了蜂箱利用蜜蜂来传播花粉,我们家的小孩也在大棚里抓起来就吃,你看,地边上腐熟的有机肥就是用来给草莓增加甜味的秘密武器。”草莓园负责人自信地介绍,“今年草莓数量增多,品种从最初的牛奶、巧克力草莓增加到富硒、红颜草莓等,口感软嫩汁多、香气浓郁,色泽亮丽,品质高。”

“一抹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水阳镇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销售”模式发展草莓产业,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了产业链上,实现了党支部和合作社融合发展,把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优势、政策引导优势、调动群众优势和合作社在市场、信息和技术上的优势进行充分对接融合,通过把党建和合作社建设相融合,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同时也增强了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提升了农村基层组织公信力、战斗力、凝聚力。

通讯员 杨雅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