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防疫情保民生 武都12家快递全面恢复运营

时间:2020-02-28 13:17:5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 王雯)武都区邮政、百世、中通、圆通、韵达、顺丰、联合、申通、苏宁、德邦、京东、天天12家快递企业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复工率达95%以上,员工返岗率超85%,基本满足了城乡居民的寄递需求。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都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指导快递企业加强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建立严格的岗位责任制,落实员工上岗体温检测以及防护用品佩戴等防疫措施,对车辆及场地实行每日消毒;督导企业保障民生需求,全力支持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优化配送流程,以定点投递、预约投递、智能箱投递等新型收投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避免病毒传播风险。为保障抗疫期间人民基本生活,让民众吃上放心菜、平价菜,武都区以邮乐平台、微平台、朋友圈为主体,整合电商、金融、寄递等各板块资源,启动平价蔬菜、水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同城配送业务,助力解决抗疫期间“农民卖菜难,市民买菜难”的问题;同时针对学校延迟开学的情况,做好教材、教辅类书籍配送工作,让全区中小学生停学不停课,方便同步开展教学工作。为确保春耕不误农时,开展送农资上门活动,做好防控、生产两不误。

在新冠肺炎这场全民战役中,民生保障是支援前方和稳固后方的关键所在,武都区一手严抓疫情“硬防控”,一手勤抓民生“软服务”,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不松劲、生产生活有秩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