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成县公安交警零容忍不留情向摩托车、低速汽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亮剑”

时间:2020-02-21 20:49: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加大对摩托车、低速汽车无证驾驶、酒驾醉驾、闯红灯、飙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摩托车、低速汽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全警动员。大队按照县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周密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科学部署警力,要求全警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充分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调整勤务,狠抓路面管控。根据辖区涉及摩托车、低速汽车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在辖区国省道、城乡道路、县乡道路、通村道路等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无牌无证、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做到"全覆盖整治""零容忍执法"。同时动员各乡镇交管力量,全力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从源头遏制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三、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使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安意识,执勤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对违法当事人开展面对面安全教育,结合身边摩托车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提高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宣传媒体,大力宣传整治行动,及时曝光摩托车、电动车严重违法行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力争取得群众理解、支持。(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讯员 王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