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不同的肩章 同样的担当

时间:2020-02-20 22:51: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礼县讯(赵小春 王书坊报道)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正如《平凡的世界》里说:“生活中的勇士向来默默无闻。” 在我们身边,有着这样一群勇士,在疫情面前,他们冲锋陷阵,他们逆行而上,他们并肩作战,他们勇往直前!他们就是礼县公安特巡警。 

特巡警大队的多面手 胡春泽

他,从事公安工作已经有了10个多年头,超高的工作水平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生活的乐于助人,已经让他成为特巡警大队这个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是同事口中的“热心肠”,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只要同事有困难,他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忙解决。本想在除夕加完班后,大年初一回家,与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但在得知疫情形势严峻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申请继续坚守岗位,驾驶着他的战友“甘K0056警”奋战疫情一线,接着他又主动放弃仅有的休息时间,担起大队办公室、警车、巡逻装备的消毒工作。他说:“一定要确保内部安全稳定和执勤、巡逻人员的自身安全,这样才可以让大队队员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就这样,胡春泽同志从“一线、驾驶员、消毒”的工作中反复切换着多种角色。他说:“在这种时候,每个人都冲在前面,我没有退后的理由,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  

过家门不入的特巡警教官 吴永波

“县局下通知今天开始全体停休,快回来上班”,“好的,我先把媳妇和孩子送到我爸妈家,马上过去!”放下电话,特巡警大队民警吴永波带着媳妇抱起不满三岁的孩子便出了家门。这是125日大年初一发生的一幕。

除夕值完班的吴永波本想在家好好陪陪媳妇孩子,却接到停休通知。这个特巡警教官出身的宽川汉子没有丝毫的犹豫、埋怨,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出门时,他安慰媳妇说下班就回家,谁知他这一上岗就连续好几天没回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吴永波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就要听从安排、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警徽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闪现光芒。回家,是最温暖简单的事。战“疫”当前,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夫妻齐上阵 并肩战疫情的特巡警 孟贵生

2020年的大年初一,特巡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孟贵生和妻子白阿社(系礼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外一科护士)相聚在家,一家人沉溺在春节的喜庆之中。没曾想当天晚上,公安局下发命令:因疫情爆发,形势严峻,所有民警全部到岗!他深知身为公安民警“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道理,可面对许久未见的妻儿难免有些不舍。妻子宽慰他:“你放心去,有我在!”妻子的话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便开始收拾行装准备出发。就在孟贵生出发之际,妻子的工作单位也下发指令:特殊时期,全员到岗!夫妻俩明白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他们商定一起出发,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暂且由父母亲看护,二人全身心的投入在工作中。

到岗后夫妻二人纷纷上了前线,孟贵生连续多日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一线,除了日常接处警,还要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白阿社为住院部外一科的一名护士,积极响应号召,知难而上,24小时待命随时听从上级指令。没有怨言,没有逃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整个春节,孟贵生和家人都在微信视频中“团聚”,妻子提醒丈夫注意安全防护,丈夫提醒妻子注意休息,而他们的孩子却仰着天真的笑脸,问爸爸妈妈什么时候能回家......

他是一名警察,她是一名医生,他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中警察与医生的缩影,礼县公安特巡警队伍中还有很多民警像他们一样“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奋斗在一线,这些人朝着工作岗位的方向奔去,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担负起了警察和医生神圣职责和使命,他们用血肉之躯筑造铜墙铁壁,阻击疫情。(王书昉 祁合宝)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