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康县:门岗人员“聚能量”,共筑疫情“防火墙”

时间:2020-02-19 20:47: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康县讯(通讯员:瞿丽梅  张菁)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这个原本欢乐祥和的春节蒙上了阴影,病毒无情人有情。当令人厌恶和恐怖的疫情威胁着中华大地的时候,我们的白衣战士、军警官兵和党员先锋等义无反顾地走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昼夜轮作,驱妖斩魔。

当然,在全民阻击战的后方,也有这样一个极其普通的团队,一个坚守在最前线却常被别人看不见的一群人,他们是每天最早送我们“出征”的人,也是每天最晚接我们回家的人!那就是——“门卫叔”,而常被人忽视的“门卫叔”却在危及生命的关头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兢兢业业,默默坚守。

1月26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门岗人员立即执行各项措施:

一、进出人员一律戴口罩、检测体温。

二、对前来办事群众,做好测体温等相关登记。

三、进出车辆一律核查登记,非本单位人员、车辆严格管控。

四、建立值班制度,重点时段专人值守,重大事项第一时间上报。

五、重点部位一律每日定时按标准清洁消毒。

六、废弃口罩一律定点投放,专门处理。

倪礼奇因在家中排行老大,故大家都称他“倪老大”,听着貌似有点像个“社会哥”的大老粗,工作中的他可并不粗哦!勤奋细致的他平时把大队院内的每一个小角落里的烟头、枯叶等这些“小怪物”都给揪出来,时刻保持着大队院子的干净整洁。此次更是不分昼夜投入到抗击疫情阻击战当中,用责任心,用实际行动,把好机关大门,确保进出战友们的身体健康。

孙水平,门卫班的老大哥,工作中身先士卒,疫情防控冲在前面,最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作为一个普通人,现在就是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为我的战友们守好‘家门’,不给国家添乱,相信我的战友,更相信我们的政府,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不是只有下了请“战书”的人才有行动,50岁的魏康林,他是大队一名驾驶员,由于身体原因大队并未将他纳入此次疫情驾驶员行列,但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他闻警而动、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他说“虽然我身体不好不能和战友们一起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是我可以协助门卫室的战友们开展工作,看着我的同事们都上前线了,我心急啊,我也想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战“疫”以来他在属于自己的战场上,冒着被传染的危险,耐心细致、尽职尽责......

疫情当前,他们和奔赴在疫情一线的同事、战友一样,对每一辆车、每一名进入单位人员,都不厌其烦地进行询问、测温、消毒、提醒......虽然比以前的工作程序多了很多,但是他们说,把好单位第一关,是对每一位同事负责,单位负责。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忠诚和担当扛起社会责任,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使可恶又可恨的妖魔无法藏身。

通讯员  瞿丽梅  张菁  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中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