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消防宣传进农村.筑牢冬季火灾防火墙

时间:2020-01-14 14:59: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胡晓蝶点击:

为全面提升冬季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陇南市武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应急局、两水镇政府开展农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农村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并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陇南市新闻主流媒体全程跟踪拍摄。

在宣传过程中,大队宣传员走进村民家中检查潜在的火灾隐患,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对群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说,为群众讲解了家庭防火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等消防常识,尤其针对农村中的弱势群体详细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等问题,提醒群众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大队宣传员为广大村干部和村民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的自我防护等基本常识,使大家更多的对如何预防火灾和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农村群众实实在在的贴近消防,零距离与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消防安全教育,把消防安全知识植入人心,使广大群众更好的树立消防安全理念,全面提高火灾防控能力。(通讯员  雒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